星期五, 4月 13, 2007

Tizzy Bac E.P.維克多的玫瑰

終於 我買到了Tizzy Bac的新E.P.維克多的玫瑰 但不是在萊爾富 而是隔天在敦南誠品 這之間 我去過台北火車站旁的KMALL上的萊爾富

既然都買到了 也重覆的聽 說說我對於"維克多的玫瑰"這張E.P.的感覺

第一張”什麼事都讓我分心”已豎立Tizzy Bac的音樂型態 鋼琴(KB)貝斯鼓的三人團 以主唱惠婷為中心譜寫出屬於Tizzy Bac鮮明的旗幟 在樂曲需要一些噪音 貝斯手毓哲這時破音就衝出 與鼓手打造ROCK的成份 樂曲具有高度的辨識度

Tizzy Bac

每次見聽(看)到Tizzy Bac都看見她們的進步 音樂內容外還包括舞台上的演出 服裝搭配 商品的包裝 記得2006年的野台Tizzy Bac就脫離了三人樂團的模式擴編近10人的編製(心中大該算了一下) 她們將野台的場子當作是自己大型演唱會 媲美主流 讓台下的觀眾驚喜連連 去年11月的聊聊吧。Unplugged音樂會演出則反普歸真 這次的封面設計更配合E.P.名稱-"維克多的玫瑰" 畫個大濃妝 成為巴洛克時期的人物造型



E.P.中有四首歌 其中曲4.La Rose De Victor與第二首維克多的玫瑰為同一首曲子所以實際上有三首歌曲

第一首雛菊之歌 華麗古典的豎琴奏下導引這張帶有典雅的風格 平穩的男女對唱下感覺上 這首歌像是序曲 安排在第一首作為開啟

曲二維克多的玫瑰 華爾滋的節奏帶領聽眾乘坐旋轉木馬沐浴左岸春風 7分多鐘的複雜架構 增加聆聽上的快感 後段加強多軌的合音表現加上兒童的大聲唱合與樂團磅礡的氣勢順勢推向最高點 曲末巧妙的用鋼琴的彈奏連接到第三曲淺色的那條

淺色的那條 向前奔跑的感覺 一首可愛的歌曲 不看歌詞摸不著邊際 這首應該是這張E.P. Tizzy Bac最受歡迎的歌曲 口語化的歌詞 甜美的KB音色 哲毓的一段bass solo真好聽 而Bridge的華麗的合音讓我想到Queen波西米亞狂想曲

學以致用的惠婷將法文用在 曲4的La Rose De Victor 華爾滋加上手風琴的襯樂與中文版的維克多的玫瑰 這首比較像小品

Tizzy Bac總是不忘在作品中搞一下幽默 第一張專輯的”鼓手的心事誰能知” 雖與專輯內毫無關連 這突如其來的搞笑總是想多按幾次REPEAT鍵 而第二張專輯”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封面及內頁看的出來都是遭人所害 而那張CD2的CDR我仍留著內容要葷還是要甜還沒決定 別以維克多的玫瑰為走上典雅路線就不能讓大家會心一笑 不便在此透漏 只能說TB真是他馬的屌 買了就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