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1, 2007

我的80 - 19

午後 透過last.fm的播放器聽了一些歌 我下了一組我已忘了的關鍵字
出現ABC這個英國80年代的團體 不過卻讓我想起另一個應該是同年代的歌 19

記得是滾石傳播播出的
80
年代MTV當紅的時候(當時的Music Video概稱MTV 後來才改為MV 我想是不想替MTV打廣告吧) 澳洲媒體大亨梅鐸CHANNEL V 也在亞洲佔有一席地位 當初捧紅很多V.J(Video Jockey) 而滾石唱片也成立一家類似的公司稱滾石傳播 80年代初 版權意識抬頭 台灣也正擺脫海盜王國的惡名 而滾石代理許多西洋廠牌 除了SONY WARNNER之外五大廠牌有三大都在滾石手上 滾石手上有這麼多的音樂內容 當然由自己掌管安排在自己的節目中播出自然可以省下不少費用 扯遠了

反正就是在某個週末的午後 除了余光的閃亮的節奏 滾石傳播這節目(名稱?我忘了)也會準時收看 映像管裡播放這首19Paul Hardcastle的作品電子合成樂作品 也是一首反戰的歌 我偶爾會想起這首歌 頻率不高 老家的卡帶早就沒聽了 今天聽到回憶也都回來了

在緊迫的樂曲中可以聽到記者播報越戰的新聞 19就是這些參與越戰的士兵的年紀 19歲正值起飛的年輕歲月 在維護世界正義 保衛疆土的虛偽口號下 前去戰場以用健美的肉體去抵擋不長眼得子彈 寫在此有點難過 聽歌吧


對於Paul Hardcastle僅認的19這首歌 好奇聽聽其他的作品 人老了 就玩點輕鬆的 情調音樂



人老了 就玩點輕鬆的 是所謂的情調音樂


19 /
Paul Hardcastle M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