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4, 2007

搖滾香蕉共和國-唱片封面

2007海洋音樂季在7/7號昭各位鄉民穿著白色T-Shirt以響應7月7日國際環保日 這個創意不錯 但那些辣妹們原來早已經準備好的萬紫千紅般的比基尼就難有花姿招展的機會 我想最不想穿白T的就是他們了

不過小弟有個建議不過為時也晚 如有人可以執行也算是行善
生產過剩政府賤價收購 蕉農無語問蒼天
這則新聞 也有一段時日了 相信大家都看過 但解覺的方式就是政府用每公斤5元收購 當然農民只有默默接受 而且沒有建設性延續性上 一段提的建議粗略的想法就是在這樣的音樂季 嘉年華會以香蕉為主題 推廣這個最俱有搖滾精神 最俱有台灣味的水果 現場販售情侶共飲的香蕉冰沙 小朋友最愛的香蕉船 餓了還有香蕉鬆餅 炸香蕉 種類煩多 甚至舉辦香蕉料理創意比賽 這樣的方式比用每公斤5元廉價收購有意義多了

香蕉是代表台灣的水果我想沒有太多人會想要辦公投來決定 但有人會質香蕉為何代表搖滾 讓我列舉四張經典的搖滾專輯封面吧 來證明香蕉真的是水果中的搖滾之王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1967) 地下絲絨與妮可
這個香蕉的知名度雖不及滾石合唱團的闊嘴吐舌的標誌但在搖滾樂迷的心目中不會輸給滾石合唱團
傳奇又經典的地下絲絨樂團 國內樂評說常看到這麼形容說 聽過他們的作品都會想組個團來玩玩



Leonard Cohen / I'm Your Man (1988) 李歐納.科恩 / 我是你的男人
這幾年台灣對這位加拿大的詩人歌手老翁特別有好感 又是出書(美麗的失敗者 2003) 又是紀錄片(我是你的男人 2006) 當然唱片也不會少 不過賣的不盡理想



James / Laid (1993)
比起Leonard Cohen一個人若有所思默默的吃 James團員毫不吝嗇的開動 真的愛台灣的表現
一直尋U2腳步的James合唱團 如同Simple Minds一樣追趕不上反而迷了路 但James有Brian Eno的庇護有許多傑出的專輯作品 Laid是我最愛的一張 無疑 氛圍作的太好了 迷人



Chris Rea / God's Great Banana Skin (1998)

英國流行搖滾歌手 說實話對他並不熟悉 大家去看看網友的介紹只是在唱片架上對於封面留下很深的印像

以行動支持吧 不要嘴裡說說愛台灣 但吃完香蕉不要亂丟香蕉皮 甘溫啊


The Velvet Underground-Sunday Morn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