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7, 2007

IN BETWEEN DAYS

揮別The Cure7/30香港的節目長達三小時演唱會 這期間我奔走在台北各大小的表演場地 協助友人的表演節目 也觀賞史上最大的野台開唱

free music


The Cure香港的演唱會最讓我掛念 無法成行 只有惋惜 多說徒增感傷

我準守了野台前擬的攻略手冊 除了因工作無法分身欣賞的節目 應該是100%的準守 野台有幾個節目 讓我絕得值得
大會第一個重頭開幕大戲Dean & Brita 雖然曝曬在大太陽下 但我心甘之如怡
尤其後段唱出Galaxie 500的曲目 Dean的吉他聲響起 心中難掩激動 如果這段節目是在夜空中進行 明月的陪伴 更為飄然 銀河本需月亮的相伴

這次節目最棒的 非Mercury Rev莫屬 可以說是完美無暇的演出 迷幻的樂聲搭配多媒體影像 舞台上主唱Jonathan Donahue宛如魔術師/巫師/探戈舞者 於一身 當樂曲進入一個段落 他就像樂手觀眾施予魔法 全場的目光焦點都在他身上 台下的我們就被他牽引著進入另一個境界 樂曲結束魂才歸來回到現實
Mercury Rev

當然我也帶著我的Olympus祖孫雙機出動 (PEN EES-2及E-1) 再野台的場子中獵補現場畫面 其中一幅ECHO回聲樂團主唱柏蒼節目演唱結束時把吉他高舉於後頸彈奏歷史的畫面怎能錯過 捕捉下來 後因緣際會刊登在自由時報上 與大家分享

演唱同時ECHO也揭穿了他們立下的謊言 回聲樂團第二張專輯巴士底之日 雙CD+DVD 24首歌 當天發行且破天荒 賣$349

回聲樂團

法國歌手Sylvain Chauveau全場演出的曲目皆為Depeche Mode的曲子 屏息聆聽 其中的不同 不過Sylvain Chauveau接近室內樂(古典我真的不懂 盼有人指點)的配器靜謐悠揚的躍升回蕩台北的天空
Sylvain Chauveau
野台的場子不只有熱血的搖滾 也有清爽的民謠風 此時金曲獎新人黃建為
與香港創作歌手aniDa合唱陳綺貞的 旅行的意義 台下歡聲雷動
aniDa

林舞台與電舞台 彼鄰而居 這個現象很奇妙 林舞台幾乎都是野火集及原住民歌手的場地 也是台灣最具根的音樂 但你要前往林舞台必須先經過電舞台 電舞台這臨時搭起的舞廳 裡面霓虹閃爍 冷氣不斷吹像妳的腦袋 房子裡的舞客很陶醉跟著電氣節拍舞著 林舞台真的就座落在一片綠樹前 由於位置置於最高點 涼風徐徐 涼爽的聽著胡德夫老師太平洋溫暖的歌聲
Steve Aoki
胡德夫

夏天最美的三天就在Yo La Tengo的表演作為最高潮 Yo La Tengo把她們的渾身解數一一搬上台上 才不枉為壓軸團體 節目不能說不精采 只是噪音作的欲罷不能 又臭又長 滿足了眼睛 耳朵就辛苦了
Yo La Tengo
Yo La Tengo

更多野台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