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6, 2008

ROMANCE OF OUR TIME vol.2


Mixwit



在製作MIXTAPE的時後 腦袋裡浮現一卷以前發行的西洋合輯卡帶
她讓我愛不釋手 願意趁著週末返鄉中
在好幾箱的卡帶堆中翻出來
擦拭時間累積的灰塵 整一整封面上的皺折
閱讀上面的曲名 旋律俏然浮現在我的房間裡

這卷名為ROMANCE OF OUR TIME vol.2的西洋合輯
是我80接觸新浪潮音樂(NEW WAVE)很重要的一塊敲門磚
恰巧 發行的廠牌為Virgin唱片 國內那時是上揚唱片代理
我沒有再去找她的第一輯
有這麼棒的第二輯 那第一輯的內容會是什麼 我到現在也很想知道

龐克結束了前衛搖滾輝煌時代 而合成樂器在龐克的推波助瀾
形成了電子流行樂(Synth pop)
而這一卷ROMANCE OF OUR TIME vol.2就是Synth pop的精華內容
電子合成樂初期味道很塑膠 很大一顆
彼時聽來摩登十足 很刺激 今日聽來反而感到老土

ROMANCE OF OUR TIME vol.2
Side A
1. Depeche Mode – people are people
2. Ultravox – Dancing with tears in my eyes
3. John Foxx – Your Dress
4. Mick Karn & Midge – after a fashion
5. Two Way – China Town
6. Ice house – Street café

Side B
1. EURYTMICS – Who’s that girl
2. Yazoo – Only You
3. Nick Heyward – blue hat for a blue day
4. Pale Fountains – Meadow of love
5. Culture Club – Colour by Numbers
6. Heaven 17 – Come live with me
7. A Flock of Seagulls – Transfer Affection
8. Colour Field – Sorry

共14首歌曲 有些團體/藝人 已躍上萬人的大舞台
也有人進入搖滾名人堂
也有拆夥又重組 八卦緋聞不斷
也有些樂團會在某些的原聲帶中 讓我再度看到他的名字
際遇都有不同
但我還是很懷念啊 我用約40*10*8公分 已叫不出名的廠牌手提音響
裝下最大號的電磁 按下PLAY的按鍵 反反覆覆 聽著這些歌
聲音爛到爆 我還是把耳朵張大 聽個仔細
書本課業不知拋到哪去 仔細研究歌詞 閱讀余光音樂雜誌財是我的正經事
這些樂團/藝人的名字快要佔據我的書包 我的大盤帽

我也忘了 我是怎麼挑選到這卷卡帶 也許是裡面14首裡我只認識的一兩首歌
那時 手上的零用錢有限 我總是把早餐錢省一半下來
一星期固定到市區的排行世界或2001買個一卷
時間久了 一卷不夠就要想辦法生出第二卷的錢
以滿足我剛開始對於流行音樂的求知慾望

Mixwit裡的資料庫曲目還不豐富 我暫時用其他的歌曲添補原來的短缺
我想 我會再度把ROMANCE OF OUR TIME vol.2 的情懷捕捉回來
對 沒錯 歌與歌的聯接 那個氣氛很重要

先用youtube來解渴

1.Depeche Mode – people are people


John Foxx – Your Dress


Mick Karn & Midge – after a fashion


*5. Two Way – China Town遍尋不著

Ice house – Street café


EURYTMICS – Who’s that girl


Nick Heyward – blue hat for a blue day


Pale Fountains – Meadow of love
Meadow Of Love - The Pale Fountains

Culture Club – Colour by Numbers


Heaven 17 – Come live with me


*Colour Field – Sorry 還真是sorry 冷門的歌!!有一定補上
這個任務有很多的回憶 勢必要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