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9, 2008

到底一鏡到底?

MV是Music Video的簡稱 有一陣子大家看MTV太爽了 直接把Music Video叫成MTV 讓有些人很緊張 但讓MTV台很爽 免費的口傳廣告 曾幾何時簡稱MV 就像台灣的樂團(EX.拾參樂團)我記得以前都稱為合唱團啊(紅螞蟻合唱團)


晚上跟一位朋友分享一則有趣的MV 英國電子流行雙人組合Goldfrapp的Happiness 我的反應是邊看邊會心的微笑 巧妙的橋段 我竟拍手哈哈的笑了來
我的天 導演太厲害了 把整首歌的歡欣雀躍主旨傳達的淋漓盡致

Goldfrapp – Happiness


友人從msn傳過來說 一鏡到底 很厲害啊啊啊
我存疑
再看個仔細 發現真的是一鏡到底 不過跳跳男在幾個地方適當的閃掉了鏡頭 我懷疑這時換了個人 而且極有可能是雙胞胎(我真是電影看太多)
另外Alison Goldfrapp在這MV中飾演多角 真有那麼多時間去化妝更衣嗎 我覺得沒有 如果沒有時間那就是精密剪接技術或新的我不懂的拍攝技巧

跳跳男跳躍時跳的高度平均且雙腿並攏 如果不是跳跳男叔叔平常有練過 一般人應該沒有這雙彈簧腿吧
我也無聊的幫跳跳男算了一下 如果是持續跳的狀況下3分05秒
最後ENDING的畫面導演來個大反差 兩位跳不起來白髮蒼蒼的老嫗…真的快樂不起來


友人又傳了兩支頗有巧思的MV 大家欣賞並想想是怎麼辦到的
Kylie Minogue - Come Into My World



破綻在後頭…



Bat For Lashes - Whats a Girl To Do


…找柯有倫及他的玩車朋友多拍幾次不難作到


上述三支MV都會讓人一看再看除了歌好聽外 那的點子是最難能可貴的 他不用花大筆預算即可以達到傳遞音樂的目的
光Goldfrapp 的Happiness截止目前就有516,620的觀看次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