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5, 2008

Who'll Stop The Rain

富有詩情畫意的中秋 可以說是一年這幾個中西節慶中 我最喜愛的節日
小時後家人習慣就是在庭園擺個小桌子跟幾張小板凳 吃月餅 戴柚子帽
享受沁涼的晚風 家人聚在一起 感覺很溫暖 偶爾鄰居叔叔阿姨來串門子
或我們這群小蘿蔔頭找同黨玩伴嬉鬧在這皎潔的月光下

不知何時開始 中秋節變成了烤肉節
我家的中秋活動規模也擴大舉辦
嫁出去的妹妹一家大小必定回來報到 平時吃飯玩音樂的朋友也不能缺席
家母也喜愛這晚的熱鬧氣氛 前幾天便開始準備食料 當天中午我等即開始備便器具 料理烤肉食品 等待太陽的西沉 前來的友人鄰居 大家都很隨性 吃的喝的想的到的就買來往家中冰箱塞 一個院子也聚集近20位 這兩年已增加為兩座烤具 更妙的是S君家中的中秋烤肉活動比起寒舍更是壯觀 規模更是盛大 事前兩家還要先協調時間以免強碰

今年中秋真是掃興辛克樂的攪局 中秋無月風大雨大 我都困在台北沒有返鄉與家人團聚
沒烤不是中秋 雖然政府倡導節能省炭 但這需要溫暖的季節 不會因為烤一晚的肉造成環境的傷害 我的重點是要節能省炭要環保要地球好 平時就應該作好該作的事 還有那些工廠的廢氣廢水才真的是首要的整肅對像才是

颱風天沒有阻止我跟女友烤的興致 家中的烤箱這時可是最好的利器
雖然沒有一般烤肉DIY的樂趣 但烤箱的料理也較環保衛生些
昨天一天的大雨已把能吃的食材作了一盤廣式香腸Pizza 因為吃的太過癮
昨晚近午夜趁著雨勢漸緩 到超市採購一些新鮮的食材 渡過第二天的颱風天
當然 我們的食物沒有昨天那般的拮据海鮮PIZZA的豪華排場 就成了我們中午豐盛的一餐

中秋可以沒有月餅 但沒有烤肉怎會是中秋 我們還是烤了
家中的烤肉趴還是順延一周舉行 真是烤興不減

烤箱前
這裡面的食材還包括自己種的紅椒與九層塔 更加美味


烤箱後


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 Who'll Stop The Ra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