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9, 2010

台東 金針山之旅(9/28~9/29)


台灣的好山好水真的只有在後山才得以體會

在秋高氣爽的九月末來到台東的金針山兩天一夜的旅程 雖然是蜻蜓點水走馬看花
店家老闆熱情的款待 享受到賓至如歸的待遇 也透過他們的介紹深刻的認識這座小鎮 去年11月花蓮之行就已大大感受到東台灣自然純淨的鄉野生活 不到一年的時間再度造訪大家口中所說玩笑話的"太麻里隔壁"的台東 金針山之行

金針山上清新的空氣 真想讓人大口的呼吸 把這純淨無雜質的氧打包帶走
無奈 我的肺裝不下這座森林給予的禮物

第一天
原本的藍天漸暗並挾帶些細雨 我等夥伴們進住深山亞都
沿著蜿蜒的山路 乘著涼爽的風 一大早沒有睡飽從台北過來
車勞舟頓 疲憊的身軀就要在這處得以釋放
延路的風光有山有水有風 太平洋的頭頂上一處是陽光另一處確下著雨
我們還看到了遠處的綠島 導遊說天氣好還可以看到綠島居民騎乘機車的景像




抵達深山亞都 花草樹木圍繞著這家餐廳民宿 宛如是一座神秘的後花園 若不是導遊的推薦 我等怎有機會造訪 有趣的事 我們為了一睹明日的第一道曙光 導遊與大廚兩人預測明晨的天氣打賭起起來



大廚為我們準備豐盛的餐點 都是新鮮在地的食材 吃了讚不絕口 最喜愛金針麵線 主要是金針的脆度 麵線不像一般的麵線油膩 但香氣還陣陣撲鼻 大推薦)))









隔日 四點天色猶暗 我卻自然醒了起來
撥開床簾 望見天上閃爍的星星 我知道久仰太平洋的旭日即將東昇
我同行的友人早已電話聯絡互叫對方起床 迎接曙光
高山的空氣中 溫度稍有些許的寒意 但期待的心讓身子熱了起來
興奮的心情趕走了睡意 抵達山腰間的涼亭 殷殷期盼





(太陽還沒起床)
(露了臉 魔幻的天空)
(不一會兒 展現活力 綻放光忙!看到這裡大家都歡呼了起來)

拜訪太平洋的日出 同行的夥伴回到深山亞都補眠
獨自一人我步行這山間
這也是我旅行中屬於我最美好的時光

(巧遇在高山上種高麗菜的 金針山鄉民 肩上這些菜即將拿到鎮上販賣)








時序近秋 滿地的落葉
Fall

楓紅很美 但他被日前的凡那比颱風吹到連根拔起 見下圖





最愛早上帶有水氣及柔和謎樣般的光線
如果搭配金針山這般的景象
那就有很多很漂亮的畫面

日出東方





in the morning

空氣中瀰漫著山野間的香氣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偶像劇裏的夏日香氣
在這山中的小徑走著 遇到一位從台北來到這裡養身的一位大哥
他說他長年在都市中打拼事業 錢雖然賺到了 卻也賠了身體
來到台東修養也四年 準備回台北 但捨不得這遍大自然


深山亞都是一座巨大的後花園
但在很多細微之處 卻顯驚喜

(天氣太好了,天空藍的不像話)



櫃檯旁販售萬芳的新專輯-我們不要傷心了
坐上這大型的搖椅盪鞦韆,休息之外還可以遠望美景


處處有驚喜








深山亞都除了原有的房舍外,在戶外有好幾座露營車這山腰上
讓同行的夥伴深感好奇 一窺究竟 對我們來說畢竟新鮮


露天的澡缸 巧妙的遮蔽 不要怕春光外洩 我很喜歡澡缸的馬賽克磁磚


輕薄透光的窗簾 在陽光的照射下 浪漫推到頂端




室內的裝潢擺設


旺旺庭園咖啡民宿小歸小,但獨自傲然於山腰間四週不刻意的修飾反而突顯與大自然共存的和諧美感











沒有留言: